Child

这里是child♥浑浑噩噩过好每一天!

温晁的七夕节礼物?【逐晁】

七夕番外,温馨甜蜜

我想着能不能写一写温晁温馨一次的小家,一次甜蜜的七夕节礼物

私设温若寒虽然冰冷深沉狡诈但却对温晁母子有着淡淡的愧疚,对曾经嫁给他的温母有着那么一点的情意,但更多的是愧疚。

前面温晁七夕回忆父母,后面逐晁七夕


雷者左上角✘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父亲,今日是七夕,母亲盼着你能去看她呢!”


七夕佳节,夜空中已是一道道烟花,烟花五彩冰粉,绽放到天空中转瞬即逝。


“大哥没和你一起?”幽暗的大殿内,全然没有过节的气氛,温若寒的脸在幽暗的环境中十分阴沉,他早就没有什么心情过七夕。


“大哥现在在大娘怀里睡得可香了!他不陪我玩,母亲整日咳嗽也不陪晁儿玩,我就只能找父亲了啊。”小温晁开心的笑了,他能见到父亲的机会很少。


他的父亲每日都未曾出过这大殿。他都快忘了父亲快长什么模样了,但是他知道他的父亲是个很好的人,对他和母亲都极好,温晁目光暗淡。


“你啊,也罢,今日我便去看看她吧。”


“想想,也快有十年没见。”温若寒一想到那人的模样,心中又升起了些许愧疚,当初家族联姻,自己只是把她当成自己当上家主的工具。


她生产时,未能陪伴她左右,温晁满月那日,也未曾去偏殿看过她一眼,他还记得她苍白的脸,枯黄的发丝,怀中抱着痛哭的婴儿。


说到底,自己一生犯下无数错误,她,也是温若寒心中拔不掉的尖刺,他一生,不知道亏欠他母子二人多少。


温若寒脸色柔和了几分,他生手抱起有些瘦小的温晁,在摸到孩子的骨头时,他微微皱眉,这孩子真轻,和旭儿比起来,旭儿是个小胖子,哪有小温晁抱起来轻。


小温晁不由得心里开了花,这是父亲第一次抱他,第一次对自己这般温柔。他的父亲,终于要去看日日盼他的母亲。


小温晁不止一次在母亲怀里倾听母亲的叹气,母亲思念的看着窗外那珠缅桂花。听说,那盆缅桂花,是定亲时父亲送与母亲的,母亲一直用灵力温养。


“父亲可还记得那珠缅桂花?”


“缅桂花?”温若寒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怎么会不记得,那珠缅桂花是自己小时去那云深不知处偷来的,为了偷那散发迷人香味的奇花,他没少被当时的姑苏二公子打板子。


那日订婚,双方赠礼,刚成年的温若寒自然想给自己第一个妻子最好的礼物,自然献上了自己最深爱的白色缅桂花。


“怎么会不记得,那珠缅桂花可还活着?”


“当然了!我母亲可宝贝了,我碰一下就要打我手掌心,每日涌自己那微不足道的灵力供着,那花才一直维持着原来的模样。”温晁兴致勃勃,他本以为父亲早忘了,没想到他还记得。


“是吗?还真是苦了她。”温若寒埋下心中的愧疚和伤感,迈开了步子直奔偏殿而去。


刚进小院,小院一尘如洗,干净得有几分凄凉,那珠白色缅桂毅力在门口窗台上,被时而燃放在天空中的烟火点亮。


刚走几步,只见一白衣女子坐在走廊石凳上,等待着盼着自己的儿子早点回来,可没想到,等来了儿子,也等来了那个几十年未曾见过一面的人。


女子脸色没有任何表情,但是那双水墨色的瞳孔,映照的全是温若寒的模样,带着思念,带着爱意,带着温若寒从未见过的光。


“若寒?”千言万语,深不见底的思念,在那一瞬间,只有两个字,若寒。


“阿涑……”温若寒撇开眼,在看下去,他怕自己心中的愧疚会深入心低,要知道,正真的强者,是可以舍弃一切,甚至为了达到自身目的而不择手段。


小温晁挣脱开温若寒的怀抱,迅速奔到女子腿边,睁着一双赤色双瞳,讨好的看着女子。“母亲母亲,我就说我会把父亲带来的!”


“是,晁儿真乖。”女子抱去温晁,亲昵的拉起他的小手,随后抬头望向温若寒,不知什么时候,温若寒已经在她身边坐下,一双手抚摸小温晁的脑袋。


两人相聚无言,但女子却从容的露出淡淡的笑意,他们终于又做到了一个地方。虽然几十年,已经没有了共同的话语。


“母亲,父亲,今日七夕,孩儿就先睡了!”温晁在两人中间捂嘴偷笑,随后撒丫子的跳出两人怀中跑走,实则是躲在后山石偷看去了。


女子看着跑走的儿子,淡淡笑道,他没有看身旁的男子,而是看向漆黑天空中闪烁的烟火。温若寒也不想打扰片刻的宁静,也安静的看着天空中的烟火。


今日七夕……父亲和母亲过了一夜美好的七夕,不知道自己,能否在自己长大,旁边也坐着自己所爱之人,与自己共同看着天空中璀璨的烟火。


烟火在天空中炸开,白光一闪而过。自己已经找到了答案,身旁,坐着一位男子,他身穿一身玄色长袍,手拿配剑,面无表情的看着天空中燃放的烟火。


自己身上,披着一件黑色斗篷,很暖。


“公子在想什么?”那人看他一直发呆,问道。
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你我主仆坐在这看烟花实在无聊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喂!温逐流,你怎么又不说话了?闷死了,这样怎么过节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算了,你可真无聊,不管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。”


“公子说过,不让我说闲话,做闲事。”


温晁心中一痛,他看向温逐流,那人还是面无表情。“都什么陈年往事了!你怎么还记得?”


“在逐流这,不是什么陈年往事。”温逐流淡淡道,就是因为陈年往事太多,才扰乱心思。


“好了,今日七夕,想什么陈年往事。”


“七夕了,你没什么想对我说的?”温晁挑眉,侧过身期待的看着温逐流。


“生辰快乐,公子。”


他还记得。温晁心中渐渐暖了起来,七夕和他的生日,是同一日。


“我送你的那盆花呢?”


“放在内室。”


“温逐流,你可知那花何名?”


“缅桂。”


温逐流淡淡的生出手把身旁之人搂入怀中,天气微凉。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和宗主以前的花相似,味道相同,就知何名。”


“哦~想不到啊,你这木鱼脑袋开窍了?”在温晁心中,如果温逐流没和他表白,他会一直以为他是个很直率性格的人(简称直男)


“那花确实是缅桂,那缅桂还是当初我火烧云深不知处强来的!为了那株缅桂,我还把那蓝家老头打成重伤,你不知道当时蓝家老头那张脸黑得。”温晁想到前尘琐事,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
温逐流僵硬,他还记得,当初火烧云深不知处,自己不顾旧情,打伤昔日好友,那时的自己不是狠心,是履行宗主对自己的知遇之恩。


“温逐流?”温晁看他神色不对,忙起身,可还没直起身子就被拖进了臂弯。


“没事?”


“无事,只是想起了以前的——”


“早就过去了,还提干嘛,不累啊。”


“是,不提了。”


“嗯—今日七夕,我们同酒。”


月下,夜幕低垂,佳人,美酒。


桑蚕不作茧,尽夜长悬丝(晋.《七夕夜女歌》)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