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ld

这里是child♥浑浑噩噩过好每一天!

【追凌】无题

是选择在已逝父母身边,还是选择那守在自己床边未曾闭眼的心悦之人?


文笔略渣,求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阿凌,愣着干什么?过来喝汤。”女子面带微笑,手里正端着冒着腾腾白气的汤。本来清冷的卧房,也慢慢变得明亮温暖,只听,是剑落地的声音,少年手中一直宝贵的剑,随着一响落在地上。


“你这小子,我把剑给你是让你好好珍惜不是让你乱扔!”少年还在愣神之际,一双大手重重垂在他的头顶,不痛,却十分温暖。身后出现了与他眉间相似的中年男子。


“你们……是谁?”金凌拔起剑警惕的看着眼前陌生却心底亲切的男女,女子抬袖一笑,轻步走到金凌面前,掐住他的脸,“阿凌是傻了?怎么今日连汤也不喝了?你不是最爱娘亲给你煮的莲藕排骨汤?”


“你这蠢小子,出去夜猎回来就傻了?”


眼前两人,熟悉,却又带着陌生,但是金凌心底清楚,眼前两人,便是他已经逝去的父母,看着眼前对他笑着的两人,金凌心低是思念,是心疼,还是习以为常?他眼眶溢泪,自己傻愣愣的站在那抹着源源不断的眼泪。江厌离立马拥住自己一直疼爱的孩子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让这个一直笑着的孩子流泪。


“你小子,哭什么哭!男子汉大丈夫。还有,多大了,还抱你娘。”金子轩站在一旁,看着抱着孩子的妻子忽视自己,心中不爽。谁知,金凌哭得更大声了,这一直是自己心里所渴求的,回到家,有温柔的母亲替自己盖被,有严厉却保护他的父亲。


可是,自己不是和蓝思追他们去夜猎吗?被不知是什么的东西挠了一抓就失去意识,一睁开眼,便发现倒在了自己卧房门口。


被父母抱在怀中,金凌不知为什么,渐渐的也忘了刚才的疑惑,困了起来,他第一次感受母亲的温暖,撒着欢道“阿娘哄我睡。”


“休想!”


“都多大了还想和你娘睡?”金子轩看着和自己争夺妻子的孩子,感觉到了自己地位不保。


“谁说我长大了!爹你也是,多大了还这么幼稚!”


金子轩被堵得说不出话,抱着手生起闷气。“你俩多大了?还这样像小孩子似的。”江厌离笑着,拉着金凌的手,把他带到了床边。“今晚阿凌和我们一起睡吧。”


“阿离!这……”媳妇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幸福……


“好。”金凌脱去外衫,兴奋的钻进被窝。他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一切,他再也不是有娘生没娘养。“阿凌,怎么还不睡。”


“睡不着,娘给我讲个故事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江厌离便讲起了故事,她父母的故事,而金子轩,一直在一旁安静的听着。金凌眼神晦暗,他睡不着,他其实心里明白,这一切说不定只是假象,只是自己的梦境,其实自己的父母,早就不在人世。他虽然渴望现在的这一切,但是他现在更担心的,是如何回去。还有人在等他,他不能自私的和父母一直在一起。


“阿凌?”


“娘,你们知不知道我活着,有多少苦楚?”


“你们不在的时候,身边只有舅舅,只有小叔叔,他们两个是我最亲近最关心我的人,虽然有他们,但是还是有人骂我有娘生没娘养,他们说我没有教养,但是,管他们什么事?”


“我很无助,我甚至都不知道我父母长什么样子,他们爱不爱我,要不要我?既然我是你们的孩子,你们为什么要离开我!”金凌的情绪,在这一刻再也抑制不住,泪水如同开了闸,怎么止都止不住,他紧紧搂住江厌离的腰,脸埋在她的怀中。


“阿凌,我的阿凌,我知道,我什么都知道,不要哭了好吗?”江厌离也红了眼,她紧紧抱住金凌,她一直看着她的孩子,从一颗小豆丁,到会拉弓的桀骜少年,她一直看着,看着他成长的点点滴滴,只是自己触摸不到,说不出话。


在他的孩子被骂有娘生没娘养的时候,他不知道有多想上去告诉他,告诉他娘亲一直都在,只是她做不到。“阿凌,我和你娘,没有不爱你,不要你。”金子轩搂住两人,看着妻子痛哭流涕,看着孤独长大的孩子孤立无援,他什么也做不了,他和阿离,在另一个世界,为了不让灵魂那么快回归大地,为了看着这孩子能够平安长大,他耗费了一生福得,只为看着金凌长大才肯和阿离一起离去。


“你们不知道,我笑着不说,我忍着宁愿被打,也不愿听到那一句!”金凌咬着牙,声音已经哭得沙哑,如果没有蓝思追,没有舅舅,他恐怕早就已经坚持不下去。


“阿凌,我们知道,我和你娘,并没有不要你,并不是不想不陪着你身边。”男儿有泪不轻弹,金子轩眼眶湿润,这可是他的孩子,江厌离哽咽。


“我知道,你们没有不要我……我知道,你们如果还在,肯定很爱我。”金凌闷声,他似乎,听到了蓝思追的声音,蓝思追还在等他。


“阿凌……”


“母亲,父亲,我……我认识了一个极好的人,我,我想让你们知道。”金凌握住两人的手,他迫不及待的想吧自己的道侣告诉他们。“可是蓝家人?”


“是,他叫蓝苑,是个极好极温柔的人。”


“是,我们家阿凌的眼光就是不错。”


“是蓝家哪位小姐?”


金凌羞愧低头,小声道:“他不是女子,是含光君的弟子,是位男子……”


“什么,男子!”金子轩差点喷口水,他家儿子尽然喜欢一个男人?他虽然是知道魏无羡那厮和蓝忘机胡搅在一起,但是他儿子,竟然……


“不管是男子,或是女子,只要爱着阿凌,阿凌也爱他不就行了,子轩你大惊小怪什么啊。”江厌离温柔的握住金凌的手,“去吧,他在等你。”


再睁眼,已经是白天,金凌只感觉头昏沉沉的,眼睛苦涩,昨晚,他做了一个十分温暖的梦,他梦到了阿爹,阿娘,他重要知道了他们长什么样子,他们还很爱他。


床边木凳子上,蓝思追杵着手睡得是跟不好,时不时抬起手轻柔自己后劲。金凌难道温柔一笑,这人,看来又是担心了自己一夜。他放轻脚步,轻轻把毯子搭在他身上,蓝思追听到动静睁开了眼。


“阿凌,你醒了。”


“你是笨蛋吗?不知道睡觉啊,谁叫你守我一夜的!”


蓝思追看着已经醒来的人,心里最后的担心也小时得无影无踪。他拉着那人的手,把他扯进自己怀中。“你不知道昨天你一直昏迷不醒还说这胡话,我有点担心,阿凌。”


“我……我知道。蓝苑,让你担心了。”金凌紧紧搂住那人腰,幸好,还有你始终陪在我身边。

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