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ld

这里是child♥浑浑噩噩过好每一天!

不喊江宗主,喊娘子

✘无脑产物,沙雕文笔,不喜勿喷,coo警告,私设众多。


傲娇宗主橙✘病弱公子涣


蓝宗主远嫁云梦,不受宠该怎么办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“江宗主……”


“蓝涣,我倦了。”江澄眼下发黑,捏着鼻梁,这几日温家的烦心事,压得他喘不过气,自从和蓝家联婚,他便每日都会收到仙门百家送过来的邀请。


江家,现在无疑是五大仙家之首,家姐远嫁金家,如今这蓝家大公子也成了江大公子的妻室。


“江宗主可是为仙门之事烦恼,若是江宗主放心,涣可以替江宗主——”


“蓝涣,说了多少遍了,叫我阿澄,要么晚吟。你我既然成了夫妻,就不必如此生分。”江澄握住蓝曦臣的手,眼神微闪,在蓝曦臣裸露在外的胸膛微微扫过。


“是,晚吟。”蓝曦臣不动声色的微微拢起衣服,看向江澄眼里多出几分羞涩,耳根发烫,江宗主生得极美,不愧是虞夫人之子,当真好看。


“你不是仆人,是我的妻子,所以以后无非说那些繁琐的语言。”




2.


蓝曦臣十分心疼江澄,每日被自己折腾到半夜,白日还要到处奔波,他本想和江澄说说自己去替他办事,可是都被江澄以你是我妻子的理由回绝。


“晚吟,可是腰疼?”蓝曦臣看着孩子般缩在自己怀中的宗主,自是觉得好笑,一手为他捏腰,另一手拿着晶莹剔透的葡萄喂食。


“还不是你!”江澄瞪了一眼蓝曦臣,又把头埋在他的臂弯中,他知道蓝曦臣一直想帮自己打理宗族事物,可是他担心。


蓝曦臣远嫁云梦路上昏过去一次,自己问了医,才知那是蓝曦臣从小烙下的病根,已经几十年,已经无法医治,只能调养,每日看着他咳嗽,看着他白着脸还要替他看账本,就心疼得不得了。


所以江澄才以无数理由拒绝蓝曦臣的好意,蓝曦臣也无法,只能做一名合格的妻室。


“阿涣,我不让你去打理宗里之事,你可怨我?”


“涣是晚吟的妻,晚吟是涣的主,涣怎么可能怪晚吟?晚吟之所以不让我去做,想必也有晚吟不得以的原因。”蓝曦臣生出手,抚上江澄的脸,心疼他的黑眼圈,这几日他没有几次睡过好觉。


“阿涣,谢谢你。”江澄主动吻上了蓝曦臣的唇,因为每次都是蓝曦臣主动,所以这个吻略带生色。


“你我不必说谢谢。”



3.

成亲数日,到了回门的日子,江澄有点紧张的握住蓝曦臣的手,他早闻蓝家叔父刻本严厉,脾气不是很好,不知这次回门会不会被刁难。


“晚吟可是担心叔父?叔父向来嘴硬心软,吃软不吃硬。所以只要晚吟不顶嘴,叔父是不会说什么的。”蓝曦臣知道江澄的紧张,把他抱入怀中,手却越发不安分了。


“蓝曦臣,这是在马车上!”江澄像只炸毛的猫,抗拒的推着,力气却十分得小,半推半就。那只不安分的手已经到了腰间。


“为夫有点按耐不住,娘子,自是认得如何解决。”蓝曦臣轻触江澄耳根,弄得怀里的人害了休,一个劲不敢抬头。


“你!蓝曦臣,你这是无理取闹!我……我……只许这一次!”说话声音越来越想小,江澄不情愿的脱去外衫,蓝曦臣嘴角上扬,一副得逞模样。


蓝启仁看着被蓝曦臣抱在怀中昏睡的江澄,自是脑袋冒烟,眼睛一翻昏了过去。


魏无羡笑得头都恨不得埋入地中。“二哥哥,叔父他竟然这么不受惊啊!”


“魏婴,不可胡闹。”


蓝曦臣无奈的看着家弟,家弟的眼神时刻告诉着他,这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兄长。


“忘机,你与魏公子已经三拜,昨夜洞房……”


“兄长,自是很好。”蓝忘机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,但微微收紧的手指已经出卖了他的心思。


“那自是好的。”看着红着脸躲在蓝忘机身后的

魏无羡,蓝曦臣放心的抱着江澄回房去了。







4.

回门并没有那么顺利,叔父气得硬是罚蓝曦臣去了藏书阁抄家规三十三遍。


夜深微凉,蓝曦臣披着微薄的外衫,手持毛笔,认真的抄着家规,突然的咳嗽制止了他的行动,他捂着胸口剧烈的咳嗽,直到咳出几滴血才好受了些。


看着血如红梅染湿家规,蓝曦臣连忙惶恐的把纸收入木盒中,这几日抄的家规,算是白抄了,蓝曦臣微微叹气,恐怕是寒气入体,伤了心脉。


“阿涣,我煮了莲藕排骨汤,你喝点?”江澄端着排骨汤放在他身前。看见他脸色苍白,才发现不对劲,看着他把木盒往身后推了推,江澄才皱起眉。


“阿涣,你身后藏着什么?”还没等蓝曦臣反应,江澄已经紧紧握住了夺过来的木盒,蓝曦臣自是不想让江澄担着,头昏沉的垂了下去。


“这是!”看着沾满血的纸,江澄灵力暴涨瞬间将纸撕了个粉碎。


“你……阿涣,你怎么不早点和我说!”江澄稚气的冲蓝曦臣大吼,随后才发现失了礼数,想也不想朝门外冲去,蓝曦臣连忙拉住他的袖子。


“晚吟,别走。”蓝曦臣已经没有什么力气,只能紧紧拽着江澄生怕他离开。江澄谈了就起,心底却怨起了自己来。


“对不起,阿涣,是我失礼了。”江澄抱着他的手收紧,越发把自己往蓝曦臣怀里带。


看着身前往自己怀里钻讨人爱的小猫,蓝曦臣轻拍他的背脊,“晚吟别生涣的气,好吗?”


怀中小猫撇撇嘴,不满的轻啃蓝曦臣锁骨“你明明知道自己身子骨弱,还偏要听那老头的话……阿涣,我没生你的气,只是觉得自己无能。”


“说什么话,晚吟并非无能之辈!”


“蓝曦臣,你明知道那三十三遍家规可以不抄,为何还要?”


“叔父自幼是我的启蒙老师,若是不能听从老师教导,我有如何能帮上晚吟的忙。”


江澄越发搂紧了蓝曦臣,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




5.

民间出现如此佳话,江宗主千里寻医,为妻治病。


蓝曦臣看着空荡荡的卧房,已经没了那人踪影,自从上次回门会来,那人就好几次不来自己房中,肯定是因为藏书阁那事。


蓝曦臣几次劝过江澄,自己的病早已深入骨髓,无法医治,可是江澄倔得狠,不禁广帖告示,寻仙门医师,还自己去千里之外寻找,几十日不见他回房。


蓝曦臣近几日几乎成个药罐,整日被江澄逼着喝各式各样的汤药。蓝曦臣捂着胸口,已经几日不见他来了?已经数半月了吧?


蓝曦臣心底心烦,自己什么时候也像女儿家那样得了相思病?他彻夜难眠,翻来覆去实在是睡不着,只能去药房寻人,自从成了药罐,每次都能在药房找到为了烧药弄得灰头土脸的江澄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江澄宝贝似的扶着蓝曦臣坐到木椅上,蓝曦臣生出袖子为他擦了擦灰突突的脸蛋。“晚吟,你无需这样。”


“怎么无需了?”江澄看着这般不爱惜身子得了蓝曦臣生起闷气,撇着嘴不说话,一副等着人来哄的模样。“晚吟,娘子,别生为夫的气了,可好?”


“不好,一点也不好!”江澄坐在他腿上,扭着头的模样别扭得紧,蓝曦臣噗嗤一笑,伸手把人压到了木凳子上。


“蓝曦臣,你不要命了!病还没好。”江澄想推开自己身上的人,才发现那人力气大的很,推了一半天也没推开。


“晚吟,涣不想吃药,想吃你。”蓝曦臣脱去自己繁琐的外衫,又慢慢靠近了身下的人,自己被冷落的这几日,对江澄可是想念的紧。


一日不见,如三月兮。


“蓝涣,你轻点,病还没好。”


“晚吟是觉得我不行?”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蓝曦臣就算病了,力气怎么还这么大啊?江澄趴在他怀里,不解的想。



6.

“景仪,慢点,不要跑了。”蓝曦臣眯着眼睛,拉了拉身上松垮垮的里衫,一路追着前面奔跑的小孩。


“阿爹真慢!快点来追我啊。”小景仪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看着身后喘着气的蓝曦臣。还没跑出几步,就被人提着衣领提了起来。


“阿……阿爸!”小景仪看着那张黑得要命的脸,心里默念,蹬着腿想摆脱。


“你这小兔崽子!明知你阿爹身子骨不好,还玩追逐战!”江澄一巴掌拍在小景仪屁股上,疼得小景仪大哭起来。


“晚吟,别打景仪。”蓝曦臣看到小景仪被打,心疼得要死,连忙抱紧怀中哄阿哄。“你就知道你儿子!你儿子没出息,你也是个没出息的!”江澄硬是在两人头上锤了两拳,气呼呼的摆手远去。


父子二人跪在地上不知所措。


“阿爹,景仪是不是惹阿爸不高兴了……”蓝景仪低着头,眼泪大滴大滴往地上落。


“怎么会,你阿爸只是生气了,道个歉就没事了。”蓝曦臣叹了口气,抱着小孩替他擦眼泪。自从有了景仪之后,晚吟的性子越发暴躁,像极了以前年轻意气风发的虞夫人。


夜晚,江澄闷着头,手指敲打了棋盘,不爽的看着黑棋和白棋,越发觉得像魏无羡和蓝忘机,头脑一热直接把棋盘连棋带盘活到了地上。


“可恶的蓝涣,可恨的蓝涣,有了儿子忘了夫君!”


“三心二意,一心二用!”江澄愤恨的锤着桌子,一想到蓝曦臣温柔的哄儿子心里就有些不爽,但为什么不爽?


“晚吟,我煮了莲藕排骨汤。”蓝曦臣殷勤的把汤放在桌上,蹲在地上替江澄锤脚。


“哼,你去陪你的儿子,来陪我作甚?”


看着江澄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,蓝曦臣越发觉得搞笑,搂着江澄的腰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晚吟是吃醋了?”


江澄像是被戳破了心事,脸涨了个通红“胡……胡说!谁吃醋了,你全家才吃醋!”


“哦?娘子不是为夫的人?”蓝曦臣笑道,手不知觉已经解了那人腰带,把那人带到了床上。“晚吟,你可知道抹额有什么妙用?”


“就不是一根破绳子,还有什么妙用?”


“解决……问题可以用——”


看着双手被绑,江澄才知道他说的妙用,可惜早已经晚了。


“蓝曦臣!”





7.


“好可爱。”景仪看着襁褓里熟睡的婴儿,觉得十分可爱,好奇的戳着他的小脸蛋。今日,江宗主带着其夫人到了金氏探亲。


“阿澄,如兰已经满月。”师姐江厌离温柔的抱着金凌,慈母模样。“转眼间,小景仪已经到了可以佩戴蓝家抹额的年纪了。”江厌离又温柔的看着一身白衣的蓝景仪。


“姑姑,景仪可以送如兰弟弟礼物吗?”小景仪拽着江厌离的衣服,睁着大大的眼睛,十分讨喜。


“是什么礼物呢?”


“这是阿爸给景仪的,说是姑姑和如兰都会喜欢的!”小景仪从袖口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,上面刻着九瓣莲印。


“这是,一盒上等的朱砂?真是有劳阿澄了。”江厌离笑着从小景仪手中接过朱砂,江澄看着自己阿姐能高兴,自然也笑了。


“阿爸,阿爹呢?怎么不见阿爹?”蓝景仪左探探又右探探,就是没看到蓝曦臣。


“你爹他累了,应该是先回房了,你和你姑姑弟弟玩着,我待会便回来。”江澄看着刚才还站在这的人不见了,也是担心。


蓝曦臣看着江家和睦蓉蓉的样子,也觉得心里安心,可是突如其来的不适淹没了他的理智,在江澄他们聊天之际赶忙离开了。


又是鲜血,明明……明明不是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吗?蓝曦臣捂着嘴,无助的靠在树上。自己这副身子,真得弱到如此近地?


蓝曦臣苦笑,恍惚中看到那抹紫色身影急匆匆朝自己跑来的人,可是刚想说什么,已经没了直觉,昏倒在熟悉的怀中。


江澄吓了一跳,看见杵着树的蓝曦臣苍白着一张脸,衣袖上染了血,不顾一切朝那人奔去,看着那人倒在自己怀里奄奄一息的模样,江澄大脑接近空白。




8.

云深不知处,蓝忘机不似平常那般板着脸,脸色着急,替床上只有几乎只剩下一口气的蓝曦臣把脉,一片的江澄抱着哭累了睡着的景仪,担忧的站在一旁。


“大哥这是……”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衣袖,也是十分紧张,江澄已经没了父母,若是失去挚爱,还不知会干出什么事来。


“兄长他心头淤血已经堆积多年,又加上当年早产落下病根,自是……”


“自是如何!”江澄拉着蓝忘机的衣领,红着眼看着蓝忘机,活得像地狱中的恶犬。


“这些年江宗主的调养自是有效,但是治标不治本。兄长自是无药可医,只能靠药吊着身子。”蓝忘机心中也是悲痛,当年如果早产的是他,该会是多好。


“怎么会……”江澄松开了蓝忘机的领子,把蓝景仪放在蓝曦臣身旁,不敢相信的捂着脸,他不会相信的。蓝曦臣是个很好的人,自从父母去世,师姐远嫁,自己就是个孤独一生的人,他本想着,有蓝曦臣也好,陪着自己,只是没想到,自己最后的光,也要失去了吗?


“除了喝药,可有办法?”江澄再次揪住蓝忘机的领子。“别无他法。”蓝忘机不忍的撇开牟子。






9.

“晚吟,你不用每日待在我这。”蓝曦臣好笑的看着窝在自己怀中的江澄,江澄闭着眼睛,感受着那人的体温,就是不肯出来。


“我就要每日待在你这,怎么,你不高兴?”江澄并未把之前的事告诉蓝曦臣,他选择隐瞒,继续去千里之地寻找医救的法子。


“行,晚吟说什么涣都听。”蓝曦臣这几日已经没有什么力气起身,只能每日卧在床上喝药,就连束发也懒得动手,青丝垂了满地。


“阿涣,你是不是该理发了?”江澄挽起拖地青丝,轻轻落下一个吻。“是该了,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日子,已经这么长了。”


江澄拿起一片的发冠,替他梳起发髻。看着那人一身蓝衣,头戴云纹抹额,还是那般俊美,只是那苍白的脸,络人的骨让人觉得心中泛疼。


“景仪最近如何?”


“我把他送到云深不知处暂由魏无羡他们照顾了。”江澄淡淡道,替他擦拭手指。可是还没触碰就被甩开。“晚吟,你怎么可!景仪他怎么可离了父母!”


然后蓝曦臣受不住,直接咳嗽起来,江澄一慌连忙帮他舒背,让他好受。“晚吟,你把景仪接回来吧,我想,剩下的日子,我们一家人度过,可好?”


“好。”江澄知道蓝曦臣早就知道,也没多问。眼前的人,竟然虚弱到一生气就要喘个半天,他眼角溢泪,吻住那人单薄的唇。


“晚吟,别难过,涣不希望晚吟伤心。我喜欢晚吟笑。”蓝曦臣回吻,他扒开眼前人的衣服,直到两人赤诚相待,两人贴在一起,难分难舍。




10.

“阿爹,景仪写的字你觉得怎么样?”转眼蓝景仪已经成了毅正风发的俊俏少年,梳着单马尾,一脸笑意的拿着刚写的毛笔字帖给蓝曦臣看。


经过几年调养,蓝曦臣才没有以往那般虚弱,他看着少年的字帖,带着欣赏,摸了摸少年的头“自是很好。”


“谢谢阿爹!我要拿给思追看看!”蓝景仪撒着欢,一个劲的跑出了门。蓝曦臣看着也觉得心里舒心了几分,他披上外衫,走出了屋,屋外,江澄舞着三毒,身姿舒展,步伐步步生花,美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
自从病情好转,江澄便陪着蓝曦臣回到了云深不知处修养。


“晚吟。”蓝曦臣笑着来到江澄身旁,江澄紧张兮兮的大量了一遍蓝曦臣,发现没事才一大个的扑到他怀中。“你怎么出来了!身体不好还出门,着凉怎么办?”


嘴里随是斥责,却软得不像话。“晚吟放心,涣又不是玻璃娃娃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,你在我身边我才放心。”江澄轻吻他近在咫尺的脖颈,吸出一笑个红印才笑着离开。“晚吟,涣不会离开晚吟的。所以晚吟不要在担心了。”


“阿涣,我想要个女儿……”江澄埋在他胸口外的耳根红了。“好。”蓝曦臣一笑,抱起江澄便去了里屋。



11.


“哥哥,为什么阿爸要扶着腰?”江流儿问道。


“哎,妹妹,这个小孩子家还是少知道的好,要是知道了,叔父可不会放过阿爹阿爸。”


“好吧,流儿知道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